闲时筑梦
本命盾冬 大张伟我心肝肝谁都不许说他!л̵ʱªʱªʱª (ᕑᗢᓫา∗)˒

京城事【同人衍生/古风】【五】

抑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开了一坑,文笔混乱,通篇bug,遍地开挂,不完全古风只是古代背景,时代背景皆为架空!!

写着玩的,圈地自萌请勿圈真人,重度00C,几个人也不是特别了解根据自己印象中的样子来写,不喜点右上角XX谢谢。

 

京城事【同人衍生/古风】

 

五、凶星

       这日一早醒来京城已披上皑皑白雪,大张爷还在赖床,鹿二爷却是早早就醒来。

       白府后院的小湖已经被冻住了,穿过通往湖心亭的小桥亭子里格外的寒冷,鹿晗突然感觉到了那种千山鸟飞绝,万迹人踪灭的孤寂感。

       深吸一口气,沁入心脾的寒气令人清醒,灰蓝的天空又开始洋洋洒洒的飘下鹅毛大雪,一片片的雪花飞入亭中又消融于地面,鹿晗伸手接住一片,丝丝冰凉融化在手心,渗透进血脉中……

       多年前鹿家二十四手在江湖上久负盛名,鹿家堡作为武林世家在江湖上也颇有地位,当年风流潇洒的鹿家堡少主鹿段屿与峨嵋女侠林晗的感情也是江湖上的一段佳话,然而这一切都在一个传言出现后毁于一旦…

       二十五年前,江湖上突然冒出一个自称上天入地无所不知的“知之先生”,那人起先是出现在了边塞一个小镇上,那镇上刚巧有家人刚刚死了当家的,家人正伤心着呢,那知之先生一看神神叨叨的在一旁含混着念叨了一通便朝那死者的夫人说道:“你家当家的阳寿未尽我已和下边的鬼差说好不出午时三刻你家相公便会醒来。”

       说完人便走了,那家人也是不信这疯疯叨叨的神鬼之说,谁知这午时三刻一到那死人立马醒了过来,这可惊诧众人。

       接下来一个月不到这知之先生又出现在了京都,那日也不知怎么的一大早一卖瓜小伙见一衣衫破旧,打扮怪异之人竟睡在自己家门前,一看天气炎热那人的唇都已经干裂便心生怜悯进屋拿了一只大西瓜送予这人,还邀这人进门共餐。

       那人欣慰道:“你乃天上福星转世,本性向善终有一天能富甲一方。”

       那日后这个小伙再没见过他,哪知不出半月京中一大户人家竟招此人为婿,日后此人继承这家财产,又迁至梧州发展成了梧州最大的药材商。

       当然这最神的要数那次,福州一处村庄突发瘟疫,半月过去多少名医都无法救治,连当地官府都束手无策只好封锁村庄不让任何人进出。

       谁知那知之先生出现在当地县衙信誓旦旦的说:“阎王爷说这村子乃福地是有心怀不轨的妖物作祟特派我前来捉拿。”

       那县令将信将疑的放他进去,一日过后驻守的官兵见他还没出来觉得这人也死于瘟疫里了,谁知当晚陆陆续续一大批村民出来且安然无恙。

       官兵忙进去搜寻那知之先生早已不见踪影,只有村口一门枯井旁刻着“县令就是妖物”六个大字!这消息传回县衙时,众人却发现县令早已不见踪影。

       这几起事使那知之先生名声大振,而后那知之先生莫名出现在位于顼山的鹿家堡,鹿家堡堡主自然是大方的招待着这在江湖被传的神乎其神的高人。

       谁料那知之先生铁青着脸指着当时已有身孕的少夫人也就是林晗说道:“这可是千年一遇的凶星降世,留不得,留不得呀!!!!”边说着边作势要去打那少夫人,鹿家老爷子顿时黑了脸叫人把这疯癫之人赶了出去。

       据当时的鹿家堡侍从说道,那知之先生被拖出去的时候还在叫嚷着“凶星一出,天下大乱啊!!”“一日不除这凶星必会招来祸乱!”

       而后那知之先生匆匆下山住了家客栈,当时的客栈伙计说,那先生失魂落魄的开了间房便再也没出来,偶尔路过那间房还能听见里头神神叨叨的,敲门也不应。两天后伙计见事情不对闯进房里却发现那人已吊死在床前,桌上还留着张纸条上写着“凶星出,祸事起,我已尽力,只好丢下这凡胎去太上老君处避难,现给世人留下警示,勿去争那随凶星降世的至宝,免得煞气沾身,切记!!”

       再看看那尸体死状蹊跷,全身就是枯骨披着一副皮囊好似血肉被吸干一般,正常人死法哪得这般可怖。

       此事一出在江湖掀起惊涛骇浪,鹿家堡立马成为众矢之的,明面上众门派纷纷劝说鹿家舍了这孩子,暗地里不知多少眼睛盯着鹿家想要夺得那随凶星降世的至宝甚至趁机吞了鹿家这块大肥肉。

       鹿堡主立马将少夫人送去南疆一偏僻小村落的普通人家休养,并对外宣称少夫人因打胎体弱加之丧子心痛最终病逝了。

       少堡主也是一副因丧妻丧子而颓靡不振终日买醉的样子终究骗过了众人眼,然而暗地里心有不甘地小人怎么会放过这大好时机,趁着鹿家上下沉浸在悲痛中下了死手,顼山上的火连烧三天三夜。

       从此江湖再无鹿家堡……



这章告诉我们封建迷信害死人啊

评论(3)
热度(30)

© ailsa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