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时筑梦
本命盾冬 大张伟我心肝肝谁都不许说他!л̵ʱªʱªʱª (ᕑᗢᓫา∗)˒

一个没头没脑的梦~

 
 

 
       他好奇的睁着大眼睛看着那人慵懒的倚着石栏,幽白的月光衬得那人好似云中仙,云雾将那人吞没仿若下一刻那人就将随风而去。

       那人漫不经心的把玩着手中的玉笛,挂在玉笛上的白色石珠他看不真切,他依那纹路猜测是砗磲莲花,长长的玄鸾流苏摇晃着与那人乌墨的发缠绕在一起,散落在月白的长袍上。 

       那年他八岁,好奇这人为何会出入这武当禁地。 

       他长高了不少,性格也越发的沉稳,他已是这一代弟子中最出类拔萃的那一个,当他再次偷爬上禁地时,他又看见了那男子,这次不知为何突如其来的自信让他底气十足的叫住他训斥道“你是何人?为何擅闯武当禁地?!”

        那人回过头,依旧是那般眉目如画,岁月仿若从未抚摸他的脸颊,那人只是笑着,如水般柔媚的桃花眼好似含着水中月。他回过神想上前抓住那人,却不想那人不知从哪掏出来那玉笛,玉笛被皎洁月光包裹着柔和却透出丝丝寒意,他下意识的使出拳法,却不敌那人一招便被制服,那人浅笑着挑起唇角,终于开口缓缓道“我是谁干你何事?我在这又干你何事?”

       这倒说得他羞愧起来,毕竟他也不过是偷跑上来的而已。只见那人放开他又坐回那石栏上,轻轻吹奏起那玉笛,玉笛悠扬的曲调在山涧中回荡。他不由自主的闭上眼倚靠在石栏旁,那一刻他仿佛听见了数百的虫鸣和着花开的声音,风呼啸而过卷走云雾的声音,月光笼罩自己轻抚心跳的声音。 

       当他睁开眼的时候,那人已不见,他放眼望去,山峦叠嶂,尽在眼前,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胸中凝聚着一股力量让他做了个决定。 

       那年,他十八,正式下山游历八方。 

       他游历归来,见识了动荡不安的世道,博览了名山大川,历经了重重磨难终于回到了武当山。他拜见了掌门,迟暮的掌门虽垂垂老矣却依旧容光焕发,他犹豫着终于把那人的事讲于掌门,却不想掌门却是一脸惊诧,掌门激动的想要起身,他连忙搀扶着,最终他和几个师兄弟将掌门抬上了山,师兄弟门留守在禁地外,他搀扶着掌门进去。 

       清瘦的背影映在群山之间薄弱的仿佛顷刻间便会被吹走,那人回过头,这一次那人并未身着白袍,取而代之的是一身华贵的玄色丝绸长衫,外罩墨色轻纱,平时总是散着的青丝此时却挽起被墨玉冠所缚。 

       那人轻笑着好似早就料到他们会来这,“我等了你好久了。”掌门眼含泪水,那人只是笑着摇了摇头,掌门继续说道“那日我继承这位置只盼着能再见你一面,真的,真的太久了,你看我都怕你不认得我了呢。”  

       那人负手而立,仔细的听着掌门的话,在他说完后指向那渐渐升起的亮光“你看。”掌门平静的看向东方,苍老的面孔被映照得彤红。他惊讶的看着那人和掌门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两人面前突然变出一条大路,他想要去抓住掌门,然而身体却僵硬在原地,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掌门微笑着满足的和那人一同离开。 

       他继承了掌门之位,那年他刚入而立,他开始等待,等待着再次见到那人的那天。





人生就是一万个轮回

评论
热度(2)

© ailsaling | Powered by LOFTER